勞團聲援熱血消防員遭擋 消防局前爆發推擠衝突

▲便衣壯漢死守消防局大門,不讓聲援民眾進入。

社會中心/台北報導

高雄市消防員徐國堯積極推動工時合理化,卻疑似因此遭到「秋後算帳」,3個月內被記了42支申誡,甚至還可能被解聘。30日上午市府消防局開考績會決定徐國堯的去留,勞工團體前往聲援,結果被消防局專門委員王志平率員阻擋在門外,雙方爆發推擠衝突,幾位女性高喊:「消防打人」。

為了聲援林國堯,包括消防員工作權益促進會、全國自主勞工聯盟的10多位民眾在消防局外手持抗議海報呼口號,還有人高喊要進到政風室檢舉陳姓局長,但被幾名身強力壯的便衣人員擋在門外,雙方多次爆發推擠衝突。而考績會主角徐國堯從樓上陽台見到混亂場面,不發一語,神情略顯疲累。

徐國堯不但推動消防工時合理化,還是兩年前831消防大遊行的主辦人之一,但沒想到就在向行政法院提起消防超勤訴訟敗訴後,立刻遭到高雄市消防局調職到偏鄉,3個月內被記了42支申誡,甚至要開考績會將他解聘,讓各地消防員相當氣憤,發起連署並找上高雄市長陳菊,希望停開考績會,讓消防白色恐怖停止在高雄市漫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