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博雅拜會立院 反廢監院「衛兵打瞌睡就換嗎?」

▲張博雅(中)拜會民進黨團,呼籲兩院多溝通,不要對抗。(圖/記者賴映秀攝)

記者賴映秀/台北報導

以剛好57票驚險過關的新任監察院長張博雅,30日拜會立法院長王金平及立法院各黨團,會見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時,她特別強調監察、立法兩院應多加溝通,「不要對抗」。而對於有11名監委遭刷下,張博雅表示還不清楚,也不願多談她低空飛過的票數。

張博雅30日上午拜會王金平,兩人會面約20分鐘,張博雅會後受訪表示,拜會王是為了感謝立院3個月來為人事案的辛勞,希望將來兩院能相互交流、溝通合作,強調五院是國家根本之柱,應該加強溝通,而不是各自為政、互相批評。

被問到監委有11人未通過審查,張博雅表示不清楚,但也感到遺憾,如果總統有補提名是最好的。至於在野黨不斷提出要廢監察院,張博雅展現新任院長氣勢,質疑「衛兵打瞌睡,就要衛兵廢除嗎?」

▲張博雅拜會國民黨團,僅有藍委邱文彥代表會面。(圖/記者賴映秀攝)

張博雅隨後拜會國民黨團,但只有國民黨立委邱文彥在場,兩人會談5分鐘就結束,張再轉往民進黨團拜會柯建銘與綠委黃偉哲,柯建銘恭賀張博雅過關,希望張博雅能向總統提出暫緩提補名監委,應該先重塑監察院形象。張博雅聽完後沒有回應,離開前再度強調兩院多溝通,「不須要對抗」。

總統府發言人馬瑋國透過新聞稿表示,為了維持監察院正常運作,總統將依照憲法及憲政慣例補行提名,在立法院新會期開議前提出名單,咨請立法院同意,也呼籲朝野合作,共同維護憲政的正常運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