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粉效應?環保署蚊香擬改蚊燻 管媽:香煙要不要改?

▲環保署研擬將「蚊香」更名為「蚊燻」,引起業者撻伐,不少民眾認為多此一舉。(圖/東森新聞)

▲立委管碧玲在臉書PO文,怒嗆「「蚊香要改名,香煙要不要改?對了,太平洋太平嗎?有本事,這個也改吧!」」(圖/翻攝自管碧玲臉書)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新竹米粉效應?「蚊香」一直是家庭愛用的驅蚊利器,但環保署研擬將其更名為「蚊燻」,主要是因為原名會讓人誤以為可以拿來聞香。對此,民眾認為,即使換名稱,但內容成份沒變,根本就是多此一舉。

環保署日前找業者座談,希望業者把名稱更改為「蚊燻」,由於蚊香的煙中含有多環芳香烴,有致癌的風險,擔心民眾把含有殺蟲劑成份的蚊香當成芳香劑在聞,引起廠商撻伐,大嘆不僅造成全面更換包裝的巨大損失,對使用習慣的消費者更是增加困擾。

環保署環毒處副處長陳淑玲表示,還是有少數民眾不看標示直接使用蚊香,希望透過名稱脫鉤,將殺蟲劑特性凸顯並正確使用。

有民眾在得知消息後表示,「改成蚊燻會很不習慣」、「一直都知道對人體不好」或直接跟米粉、炊粉聯想,認為「名稱改變但內容不變,沒有改變的必要。」立委管碧玲甚至在臉書PO文直批,「蚊香要改名,香煙要不要改?對了,太平洋太平嗎?有本事,這個也改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