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孕婦赴韓早產獲捐助 外交部:出國應斟酌狀況

▲李英愛贊助300萬,滯韓早產女返台。(圖/東森新聞)

記者賴映秀/台北報導

台灣男子孟秉燊的7月孕妻在南韓早產,女嬰住院費近400萬元,外交部以「經費不足」為由婉拒代墊,知名韓星李英愛捐贈300多萬元,讓女嬰孟可莉順利返台。外交部領事事務局長龔中誠3日提醒,「身體狀況出門前就要斟酌,決定要去,保險就要安排妥當」。

孟太太因不慎滑倒在南韓早產,當時夫婦倆希望外交部能夠代墊醫藥費遭婉拒,外交部則牽線慈濟等公益團體協助,飾演韓劇《大長今》主角的女星李英愛大方捐出300萬,回報台灣觀眾的支持。

龔中誠指出,每年台灣出國人數約千萬人次,以往都是呼籲國人留意護照效期,其實身體狀況也要斟酌,「依航空公司規定,通常懷孕6、7個月就有風險」,如果決定要出國,保險就應安排妥當。

龔中誠說,領務局業務包含駐外單位的急難救助,「錢還是有個限度,納稅人繳稅不能隨便亂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