猴硐路跑遭批虐貓 貓夫人:愛心不是用來綁架所有事

▲猴硐路跑活動並沒有經過「貓村」。

東森新聞記者呂儀君、張仲華/新北市報導

台灣鐵人運動協會即將舉辦第二屆「2014年猴硐路跑活動」,沒想到引發爭議,活動原名稱以「貓村」為號召,愛貓人士擔心影響到貓咪的生活,在網路上抵制這項活動。力挺猴硐路跑的「貓夫人」也挨批,接獲許多反彈電話,不過這項活動早在2013年就舉行過,路線並沒有經過「貓村」,她坦承,實在有點委屈。

「猴硐鐵道懷舊路跑」活動熱鬧開始,千人穿梭在猴硐街上,享受瑞芳、猴硐等沿路鐵道風光,這項活動2013年曾舉行過,今年舉辦第二屆,只不過卻被質疑「虐貓」,甚至有8000人在臉書上連署抵制,質疑主辦單位在猴硐辦路跑會影響貓咪,呼籲大家守護這裡的貓咪,不要參加活動。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貓夫人強調,路線從頭到尾根本沒有經過「貓村」,距離貓村超過6公里。

知名的「貓夫人」支持路跑活動,直接臉書po文質疑網友「以愛之名,什麼都萬萬不能了嗎?」對於網友質疑路跑的鳴笛聲、加油聲會吵到貓咪,她有話要說,這項路跑活動在去年已經舉辦過,路線也一樣,從瑞芳國中起跑,經過102縣道轉進柴寮路,再跑回瑞芳國中,「根本不會進到貓村」,全部遵循公車路線,直指「愛貓,不是用愛心來綁架任何事物」

這項路跑去年相當受歡迎,沒想到今年舉辦第二屆卻引起爭議,主辦單位理事長李哲欽認為,可能是今年的活動名稱挑起愛貓人士的敏感神經,目前已更正為「猴硐鐵道懷舊路跑」,並強調「本活動路線並未進入貓村」,另外,說明路線距離侯硐遠超過6公里,不會打擾到貓村的貓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