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依「馬」規? 吳敦義主持常會自創流程

▲國民黨副主席吳敦義主持中常會。(圖/記者賴映秀攝)

記者賴映秀/台北報導

國民黨2日舉行中常會,副主席吳敦義首次代打擔任主席,並邀科技部長張善政報告施政方向及推動策略,不過黨主席馬英九往往會在報告後裁示,吳敦義則一語不發,直接進行會議,讓現場媒體一陣錯愕。

因為馬英九出訪中美洲,國民黨1日中山會報改由吳敦義主持,媒體報導國民黨7名副主席,除了兼職秘書長的曾永權外,其餘5名副主席立法院副院長洪秀柱、台北市長郝龍斌、新北市長朱立倫、台中市長胡志強、嘉義市長黃敏惠通通缺席。

2日中常會上,7名副主席全部出席,洪秀柱在會前替自己喊冤,「我昨天在立法院主持院會,要怎麼來(中山會報)」。

依例中常會主席會在報告後裁示,不過吳敦義聽完報告後,未起身向張善政致意,並跳過「主席裁示」,直接進行中常委發言,引起媒體一陣錯愕,連預備發言的常委廖國棟也傻眼。

國民黨發言人陳以信出面緩頰,「今天出席率很好」,解釋吳敦義是「調整」會議順序,等到常委發言後統一裁示表示,肯定科技部的發展,強調馬總統「科技強國」理念是科技部的目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