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性高、臉皮薄 男32女29.7初婚年齡創新高

我們想讓你知道…小編(男)29歲結婚,還好的啦!

▲女性平均晚3年披婚紗,生小孩也往後延。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現在的男女,愈來愈不「婚」頭了,根據內政部的初婚的統計,男、女初婚年齡再創新高,分別達32、29.7歲,尤其是以女性更明顯,專家指出,會晚婚恐怕和女性自主有很大關係,也有年輕人太害羞,不敢告白所以錯失機會。

「還有一年時間可以努力」,39歲的志玲姐姐對結婚不急,其他線上藝人的結婚年紀也愈拉愈大,剛舉行浪漫海島婚禮的辛隆破了40大關,嬌妻劉真39歲;5月公證結婚的藍正龍35歲,新娘周幼婷36歲。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不只藝人多數晚婚,一般民眾也不例外,內政部的統計,男女初婚年齡,男生從民國90年的30.8歲,到了96年破了31歲,去年102年更到了32歲;能披婚紗的新娘也一樣,90年才26.7歲,過了6年來到28.1歲,102年高到29.7歲,12年間延了3歲,結婚晚,平均生第一胎年齡也到了30.1歲。

▼ 你「婚」了嗎!男32歲、女29.7歲初婚年紀創新高。

婚姻介紹所指出,「(相親)大部份都是瀕臨28歲以後啦!這個就是現在女性她們現在想法,就是說這個婚姻有也可以,沒有也可以,至少我有自主的權利,靠我自己是沒有問題。」

不過,也不是真的不在乎,有聯誼網站也發現,會員人數年齡在20至24歲高達26%,還有79年次(24歲)的女孩,父母就急著把她介紹出去,專家甚至指出,初婚年齡會延後,恐怕和年輕人臉皮薄有關係,婚姻介紹所表示,「如果是說突然還沒到成熟的時候,你馬上就告白,反而會她(女方)說我還要再多做選擇,因為現在的人真的想的很多。」

根據統計,越來越晚婚的現象,很多人是因為覺得錢賺得不夠多、買不起房,看來現代人想成婚,年紀上修趨勢會越來越明顯。(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看更多~千人裸騎壯觀場面

看更多~比利時佳麗火辣踢足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