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調/朱立倫棄選新北市 27%支持副手侯友宜「扶正」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九合一大選將至,新北市長朱立倫動態不明,讓外界無限揣測,副市長侯友宜會不會「扶正」挑大樑。依據《ETtoday東森民調雲》所舉辦的2014新北市長參選人支持度調查,朱立倫若棄選新北市,藍營內就屬侯友宜呼聲最高,以27%的支持度力壓李鴻源、周錫瑋、江宜樺,擁有替代朱立倫出馬的民意基礎。

▲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圖/本報資料照)

根據《ETtoday東森民調雲》民調,朱立倫只要確認參選連任,有47%的受訪者表態支持,31%的反對。但是朱立倫至今尚未宣布參選連任與否,讓選情撲朔迷離,《ETtoday東森民調雲》調查,在朱立倫不參選新北市的情況下,受訪者回答「請問您最希望哪一位來做市長?」時,有21%選擇了「未知」的國民黨參選人,其次是民進黨籍的游錫堃拿下19%,台聯林志嘉也獲得15%的支持,差距都不大。

副市長侯友宜被傳說可能會「扶正」挑大樑,而《ETtoday東森民調雲》也證實這點,受訪者回答「如果新北市長朱立倫宣布不競選連任市長,請問您最希望哪一位代表國民黨參選?」侯友宜力壓「群藍」以27%的支持度領先前內政部長、前台北縣副縣長李鴻源的15%,以及前台北縣長周錫瑋的9%,現任行政院長江宜樺的7%,「扶正」出馬似乎有民意的基礎,只是能不能選,還是得看朱立倫的臉色。

《ETtoday東森民調雲》所舉辦的2014新北市長參選人支持度調查,調查期間為2014年6月5日到6月10日,在479份的有效樣本內,受訪者男女性別比例分別為55 %、45%。政治傾向部分,受訪者選擇不偏任何黨52%最多、其次為國民黨20%、民進黨13%、台聯6%、綠黨4%,親民黨3%,以及新黨的1%。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