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止觸電 專家建議可加裝漏電斷漏器

東森新聞蔣心玫、鄭仕欣/台北報導

女童光腳在公園玩被電傷,不少民眾在家裡,尤其是浴室也很容易打赤腳,那如果遇到家電漏電是不是也會有危險呢?水電專家說,鞋子只能有部分保護而已,而且必須挑對才有效,但最根本的是,一些大型電器例如冰箱、洗衣機等都應該要接地線,才能避免漏電傷人,另外廚房、浴室,這些因潮濕較容易漏電的環境,也建議要加裝漏電斷漏器。

▼防觸電,專家建議加裝漏電斷漏器。

開燈、煮食用冰箱生活中免不了接觸的各式家電,有沒有可能隱藏漏電危機,水電專家林育賢說,「三孔座這就是接地線」打開螺絲,三孔插座除了兩條電線,最重要的就是這個孔連接地線,如果電路漏電就會引導到地面不會電傷人,家裡頭的大型家電像是冰箱洗衣機都得確認有連結。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防觸電,專家建議加裝漏電斷漏器。

想要避免漏電傷人,專家建議把容易潮濕漏電的廚房浴室開關換成漏電斷漏器,因為它除了一般開關的通電功能外,遇到漏電超過15毫安培就會斷電,但成本貴上三倍;另外,用不到的插座封起來,避免小孩子去玩被電到,不要用溼答答的手去碰插頭,腳上穿的拖鞋也要挑對,如果在浴室廚房最好要選橡膠底的鞋子,因為橡膠可以絕緣,但如果像這種有縫線的棉線吸水後也會導電,就喪失保護作用。

林育賢提醒,「一定先決條件要乾的,因為大家觸電時在這邊,我不可能跑出去穿鞋子還是什麼,穿鞋子回來搞不好他已經更嚴重了,你就現場抓到有抹布,甚至於像我們這個東西啊,塑膠盒也是絕緣的啊,把它拍掉就可以了」,如果真的意外發生,趕緊善用身邊乾燥的抹布等不導電物品拍開觸電的人,減少傷害程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