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G G3 與 One M8、GALAXY S5、Xperia Z2 外觀比一比

我們想讓你知道…該選哪一台呢?

記者洪聖壹/新加坡報導

在 LG G3 的新加坡發表會現場,《ETtoday 東森新聞雲》特別針對該款手機,新機特色做了實機體驗,會後也針對當前各家手機大廠旗下當紅炸子「機」 HTC One M8、Samsung GALAXY S5、Sony Xperia Z2 外觀與功能特色做了簡單比對,提供給消費者參考。

在硬體規格方面,除了 Sony Xperia Z2 是使用 Qualcomm Snapdragon 801,2.3GHz 四核心處理器外,LG G3、HTC One M8、Samsung GALAXY S5 都是搭載 Qualcomm Snapdragon 801,2.5GHz 四核心處理器,而記憶體方面,採用 3GB RAM 的 LG G3 32GB 版本則是略勝各家一籌。針對記憶卡擴充功能方面,除了 Xperia Z2 僅能擴充到 64GB,其餘各家機皇都能擴充到 128GB,就整體效能來看,Xperia Z2 相對比較弱勢一些,而我們在記者會現場也針對 LG G3 進行安兔兔跑分,結果得分 29,996 分,就數據來看算是很高,不過這僅能當做參考值。

▲除了 LG G3、HTC One M8、Samsung GALAXY S5、Sony Xperia Z2 之外,我們也另外追加了 LG G Pro2、Apple iPhone 5s 的規格比對給讀者參考。(圖/記者洪聖壹攝)

▲LG G3 實際用安兔兔跑分,得分29,996分。(圖/記者洪聖壹攝)

在拍攝效能方面,LG G3 是四款手機當中,唯一配備雷射對焦系統的。根據官方數據來看,其 0.276 秒的拍攝時間,雖然沒有明顯比其他各款手機還要好上一大截,但是如果比對昏暗或室內拍攝,那麼其雷射對焦搭配 OIS+ 防手震功能將會有更為突出的拍攝體驗。而畫質提升的 GALAXY S5 則是與搭載大光圈 G 鏡的 Xperia Z2 提供更好夜拍效果,至於 HTC One M8 除了在對焦速度上提供跟 LG G3 相近的體驗,在夜拍上也因為感光粒子較大,提供不錯的夜拍成效,但卻額外提供了雙鏡頭拍攝對焦的功能,對於希望面面俱到的使用者來說,HTC One M8 將是比較好的選擇,然而如果不想錯失美景,同時又希望要求很好的畫質表現,那麼這次推出的 LG G3 將能提供更接近理想的拍攝體驗。

▲408 萬畫素 Ultrapixel 加景深鏡頭、1300 萬畫素雷射對焦、2070 萬畫素 G 鏡跟 1600 萬景深拍攝的對決。(圖/記者洪聖壹攝)

在手機外觀方面,LG G3 跟 HTC One M8 兩款都有考慮到人體工學設計,提供更好的握持感,GALAXY S5 採用睛點皮革設計,讓手機辨識度跟手感同步提升,而 Xperia Z2 的日系雙鏡面全平衡設計,同時提供了簡約時尚的視覺體驗,但是如果要評論手機辨識度跟手感的話 HTC One M8 跟 LG G3 將是不分軒輊的首選。

▲▼LG G3 由於採用 Real Key 設計,把音量鍵跟電源鍵設計在手機背蓋上所以側邊相對於其它款手機都來得簡潔,同時也避免握持時誤觸。(圖/記者洪聖壹攝)

▲▼除了 GALAXY S5 採用 micro USB 3.0 傳輸孔外,其餘各家都採用 micro USB 2.0 傳輸孔,而從這個角度來看,也可看出 LG G3 跟 HTC One M8 背蓋幾乎是差不多的彎曲角度,GALAXY S5 稍微彎一些,Xperia Z2 則是全平面設計,在握持度來說,Xperia Z2 將會相對比較不好使用。(圖/記者洪聖壹攝)

如果是考量螢幕顯示來看,不用說配備 2K 螢幕的 LG G3 提供優於各家旗艦手機的視覺感受,加上 5.5 吋大螢幕,相較於各家來說,對於看影片、照片甚至是閱讀需求比較高的使用者來說,LG G3 將會是很好的選擇。

▲LG G3 提供 QHD 顯示品質,而且雖然螢幕尺寸 5.5 mm ,但是由於其採用的窄邊框設計,相對於各家來說看起來大小差不多,不過 LG G3 雖然採用了 1W 揚聲器,然而由於揚聲器的位置在機身背後,如果平擺著來用,音效上並不會比 HTC One M8 提供的雙前置揚聲器效果都來得好。(圖/記者洪聖壹攝)

不過如果不加入螢幕顯示需求,僅考慮到厚薄度跟重量來說的話,配備 5.1 吋螢幕,厚度僅有 8.1mm、重 142 克,同時又提供 IP67 防水功能的 GALAXY S5,將是更好的選擇。

整體來說,LG G3 相對於 LG G2,甚至是 LG G Pro 2 來說在顯示功能、拍攝體驗、影音跟設計上都有大幅進化的感覺,與 HTC One M8、Samsung GALAXY S5、Sony Xperia Z2 相比,隱約有迎頭趕上之勢,記者初步體驗該款手機,不論是手機順暢度、拍攝體驗、打字以及商務應用上,確實提供了比先前任一款 LG 品牌的手機都還有更好的體驗。

根據 LG 台灣透露的消息,台灣版本將會支援所有 4G LTE 頻段,LG 台灣在行銷方面似乎也將下一番工夫,同時趕 7 月 1 日上市,在 iPhone 6 還沒登台的時間點,進入第三季手機戰國市場,如果價格策略操作得宜,確實有機會獲得消費者青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