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顧問1年半沒開會 綠批北市府「酬庸」

實習記者柯小嬌/台北報導

台北市議員阮昭雄19日指出,郝龍斌市長上任後,市府顧問高達17組730人,其中卻有9組長達1年半未召開任何會議,完全處於停擺狀態,他抨擊郝龍斌的用人哲學根本是「酬庸」。

▲台北市議員阮昭雄19日質疑市府顧問多達730人,根本淪為酬庸。(圖/實習記者柯小嬌攝)

阮昭雄表示,北市近日接連爆出前立委謝啟大等人事任用爭議、以及台北市長參選人連勝文,依舊擔任北市府經發會總召職務,可見市府任用人事存在很大的問題。

而前台北市長馬英九任職期間,市府顧問為456人,但郝龍斌上任以來,顧問人數逐年攀升,截至103年4月29日,已達730人,平均每個月增加3個人;市府顧問雖依專長共劃分17組,但阮昭雄發現其中有9個組一年半以來,根本沒有開過會,完全處於停擺狀態。他說,雖然市政顧問為無給職,但顧問的用意就在於針對市府施政等提出建言,如今連會都沒有召開,那市政顧問的意義何在?

對於顧問團中有42位沒有專長的現象,阮昭雄更懷疑,這些人可能是過去、現在、或者將來對郝龍斌的任何競選有幫助的,「沒有專長的人為什麼可以被聘為市府顧問,顯然是酬庸」。

出席記者會的市府人事處科長曾金涼回應,市政的顧問人數按照規定沒有上限,而有一些顧問組別沒有開會,「可能」是換另外一種方式進行諮詢,比如打電話之類的。但他坦承,對此沒有相關的記錄資料。

阮昭雄則要求郝市府,在顧問人數上至少要減半;而且對於任用名單應該仔細檢查,當市長的不要只是負責蓋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