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道車禍下車擺放故障標誌 駕駛慘遭後車夾擊撞死

社會中心/台北報導

發生車禍許多駕駛會趕緊下車擺放故障標誌,以提醒後方來車,卻有人因此命喪國道。台北市一名林姓男子17日晚間11點多在國道林口路段發生擦撞,他為了保持車禍現場,將車子停在原地,並下車到後車廂拿故障標誌,卻被後方駛來的休旅車直接夾擊撞死

警方調查,35歲的林姓男子在桃園一家手機大廠工作,17日晚間駕車從國道返回台北內湖的途中與一輛貨車發生擦撞,貨車司機先開到避車灣等待警察,林男卻為了保持車禍現場停在原地。

由於事發地點是下坡彎道又沒有路燈,雖然林男停在車道上有開啟事故燈,並到後車廂準備拿故障標誌提醒來車,卻先被後方來不及反應的休旅車撞上。林男座車的後車廂整個被撞凹,肇事的休旅車車頭也扭曲變形,閃避不及被夾擊的林男更是全身多處骨折,送醫前已無生命跡象,緊急搶救後仍宣告不治死亡。

國道警察提醒,不同於平面道路發生車禍會等警方到場做完採證再移動車輛,國道上因為車速快,發生事故駕駛應立即駛往路肩報警處理,乘客也要站到護欄外側避免被追撞,事故標誌也要擺放在後方100公尺處,過程中還要注意來車才能及時反應

這起車禍造成國道車流回堵,半小時後距離現場600公尺處,又發生7部車輛連環撞事故,導致4名乘客輕重傷,直到凌晨4時才恢復國道暢通;兩起車禍的發生原因與責任歸屬警方都還在調查釐清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