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母大軍紮營高雄興達港 情人碼頭更添螢光色

▲「四草水母軍團」密密麻麻地出現在高雄興達港情人碼頭。(圖/翻攝自高雄市政府海洋局「高雄海味地圖」臉書)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水母大軍來襲,將原本蔚藍的高雄興達港情人碼頭變成白茫茫一片,好不壯觀。這種情況在這裡居住了多年的民眾也不曾見過,遊客也覺得稀奇,紛紛拿網子打撈水母一探究竟。專家表示,此種水母應該是四草水母,可能是因為氣候變化大,才會大量聚集在港邊。

四草水母屬根口水母目(Rhizostomeae),端棍水母科(Catostylidae),端鞭水母屬(Acromitus),又名「端鞭水母」,因2002年大量出聚集於四草野生動物保育區得名,屬於低毒性水母。水母本身有斑點與螢光色澤,晚上看去螢光點點,十分漂亮。

雖然四草水母毒性不強,但皮膚易過敏的民眾接觸後,可能會產生紅腫發癢的症狀,專家建議民眾切勿徒手捕撈,以策安全。

2013年5月,四草水母也曾經大量出現在東港大鵬灣,當時亦引起民眾驚嘆。專家表示,春夏相交之際是四草水母的繁殖期,所以數量才會如此龐大,但因為只是短暫出現,不會對生態帶來太大的影響。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