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洛潛艦、蘇30戰機、獵豹艦」 越南3D作戰進南海?

文/新聞龍捲風

據菲律賓每日詢問者報報導,首度公佈多張空拍圖,空拍圖顯示赤瓜礁面積已擴增加40倍。菲律賓外交部長羅沙里歐表示,中國大陸在赤瓜礁進行填土工程,目前面積已達31公頃。媒體臆測中國可能興建飛機跑道,羅沙里歐回應「這是可能性之一。」

▲圖/新聞龍捲風提供。

而原本越南連辦亞運的錢都沒有了,但其實越南根本在強化自己的海上勢力,打造史上最先進的越南海軍艦隊,除此之外,越南還訂購了各種高端軍備,包括俄羅斯生產的6艘獵豹級護衛艦、10艘閃電級快速攻擊艦,此外還有向荷蘭訂購的西格瑪級輕型護衛艦。讓整個越南海軍從落後到先進並大幅強化防空作戰能力。

獵豹級護衛艦不但裝載了天王星-E反艦導彈系統、AK-176M艦炮也可對決中共的南海艦隊決戰,又有棕櫚防空導彈系統和兩部AK-630M型30毫米口徑近迫防禦系統可強化防空能力,還能以533毫米魚雷發射器對決中共元級、宋級潛艦。除此之外,俄羅斯信號旗造船廠總經理奧列格.別爾科夫也在「LIMA-2013」展會上宣布,越南方面根據俄方授權生產的首艘12418型閃電級導彈艇將於今年年底交付越海軍。他介紹稱,越方將根據俄許可自行建造六艘閃電級導彈艇,第二、三艘艇的建造工作目前正在進行之中。而閃電級導彈艇裝備有4枚「天王星」超音速反艦導彈,12枚便攜式針式防空導彈,艇首甲板還安裝有1門俄制AK-176型艦炮,具備三防能力,並裝備專門的設備以對付感應水雷。

當這越南戰史上最強大的海軍艦隊成立後,就會讓越南擁有在南海上3D作戰實力,這將是前所未見的,海底,越南新建一支6艘俄羅斯「基洛」級潛艇組成的潛艇編隊,目前已到兩艘,因數量不足還無法任務編組作戰,但是一旦6艘全部到位,強力魚雷潛射反艦能力更是強化,再加上天空中越南空軍如果提供第三批先進的蘇-30MK2戰鬥機,可望將幫助越南提升整體空軍作戰實力以便對抗大陸,這就會在越南領海建立3D作戰能力,大幅改變南海均勢!

►►►敬請鎖定每週一至週五晚間9點 Ch52中天新聞台《新聞龍捲風》
更多內容請上《新聞龍捲風上電視秀大頭》社團


 ★ 以上內容由《新聞龍捲風》提供,不代表《ETtoday東森新聞雲》立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