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警上課學當網軍 網友轟:警總復活了

▲先前保二總隊發公文成立「網軍」曾引起外界譁然。(圖/翻拍自網路)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新北市警局日前針對「社群媒體資訊匯流平台」開班授課,教導警方如何透過關鍵字搜尋監控網路,並依結果適時「調整」輿情、聚眾活動等處理方式,讓員警自嘲自己像監控言論的特務。

據了解,該系統能掌握台大批踢踢實業坊、Mobile01等知名論壇資訊,以及沒有設權限的臉書和推特,也因此5日的教育訓練活動,只是先讓相關業務承辦人先進行熟悉,之後就會大規模教學。

有員警向《自由時報》抱怨,感覺像是要去當「政治偵防」監控言論的特務,萬一有高層要求利用該系統去做「預防性羈押」,形同「文字獄」再現。對此,新北市警局公關室方面解釋,社群媒體資訊匯流平台並非針對近期社運才開發,且搜尋的都是公開資訊,絕對沒有要監控隱私。

消息傳出後,網友抨擊,只是逼迫民眾把言論地下化而已;也有人大罵,警總復活了;還有網友質疑共產黨化,那時候要改叫公安網軍;更有人表示,用來了解網路輿論就算了,還要導正操控輿論,根本是思想控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