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啟大翹班打官司? 北市府聲明:依規定請全天假

▲郭冠英翻版?謝啟大被爆「過水」領公務員退休金。(圖/中評社資料畫面)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曾任法官、前立委的謝啟大,2日被爆到台北市府任職「過水」再辦退休,爽領高額退休金,北市議員梁文傑、吳思瑤召開記者會,指現任職於市府秘書處專門委員的她,2013年還曾翹班去幫朋友打官司,對此,市府發聲明表示,謝當天全依規定請全天假,出庭幫宋明蒼打贏官司,而且完全沒有收取費用。

台北市政府聲明稿如下:

針對臺北市議員梁文傑、吳思瑤2日下午舉行記者會,指出臺北市政府秘書處專門委員謝啟大去年曾翹班去幫人打官司的說法,謝啟大予以嚴正澄清。謝啟大指出,102年9月12日,她確實曾到司法院職務法庭出庭,為遭司法院勒令停職的高院法官宋明蒼擔任義務輔佐人,為宋明蒼提告司法院違法處分一案進行訴訟,她幫助宋明蒼打贏官司,恢復法官職務。她強調,自己完全依市府的規定,當天全天請假,協助進行辯護,而且完全沒有收取費用。

▲台北市議員吳思瑤、梁文傑召開記者會爆料,謝啟大翹班打官司。(圖/記者劉康彥攝)

對於議員的說法,謝啟大表示,希望市議員在未清楚事情原委前,不要動輒舉行記者會,做不實指控,以免惹上官司,影響個人政治聲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