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護家園!淡海二期自救會夜宿環保署 盼營建署撤案

▲淡海二期反徵收自救聯盟23日守夜,用燭光排成「愛淡海」字樣。(圖/翻攝自淡海二期反徵收自救聯盟臉書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淡海二期反徵收自救聯盟為了迎接24日上午舉行的範疇界定會議,昨晚開始在環保署前舉辦晚會及守夜活動,除了安排演唱、演奏及短講之外,也搭起帳篷準備夜宿,希望政府別再漠視民意,能正視開發對當地生態、人文環境的危害。而上午在會議進行前,淡海居民再次召開記者會表達訴求,要求環保署嚴格審查、營建署應認真評估是否撤案。

23日晚間,約30名淡海二期居民在環保署門口齊聚一堂,用平和的方式守夜抗議,除發表反對淡海二期徵收聲明,並用燭光排成「愛淡海」字樣,以及舉辦音樂會、紀錄片播映等活動,替在地居民守護家園。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自救會聯盟成員王鐘銘表示,範疇界定會議將討論未來環評要調查、評估的範圍,是確定二階環評遊戲規則的重要會議,是法規所規定讓民眾可以直接參與的機制,上午相關人士及專家學者都可正式與會聯盟成員也將進入會場表達意見。

▼30多民淡海二期鄉親集結力量,盼營建署評估後能撤案。(圖/翻攝自淡海二期反徵收自救聯盟臉書)

為什麽反對淡海二期開發?反徵收自救聯盟提出3大理由,第一是「迫遷居民,毀生計」。開發案迫遷拆毀上千屋舍、迫遷數千人口,將侵犯人民財產權和生活權;第二是「整平地形,毀生態」。大規模的改變地形,會將原本含蘊豐富自然生態與人文生活的多元地形破壞殆盡。三是「破壞農業,毀人文」。由於淡海二期從清代就開墾,開發後恐讓世代農民辛苦經營維護的農地從此不復見。

▼自救會舉辦音樂會、紀錄片播映等活動,替在地居民守護家園。(圖/翻攝自淡海二期反徵收自救聯盟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