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議瑩批政府麻木不仁 江宜樺:溝通對象姿態太高

▲江宜樺認為,學生設下「退回服貿才溝通」的門檻,姿態太高。

記者賴映秀/台北報導

反服貿學運暫告一段落,民進黨立委邱議瑩質詢時批政府麻木不仁,行政院長江宜樺更失去身為自由主義學者的風範,還以暴力對待靜坐行政院的學生。江宜樺回應,政府不是麻木不仁,是溝通對象姿態拉太高,斷絕和平對話的可能,且學生「不只是靜坐」,還不斷推擠警察強行進入。

邱議瑩18日質詢江宜樺時表示,318學運中,過去被稱為自由主義的江宜樺教授已經不復見,「我們看到真實的江宜樺,獨斷專制」,政府非但麻木不仁,還用當年美麗島的驅離陣仗對待323佔領行政院的學生。

對此,江宜樺回應,「政府願意當面溝通的態度,難道可以說是麻木不仁嗎?」但是相對的,溝通的對象要求必須答應退回服貿,否則一句話都不聽,這時候不是政府麻木不仁,「我倒會覺得是溝通對象把姿態拉得太高,而斷絕和平對話的可能性」。

江宜樺說,佔領行政院不是一場單純的靜坐行動,其中還有破壞與偷竊的行為,願意對個別員警的失控行為表示歉意,但不代表政府不該強制驅離。

邱議瑩追問,「如果其中一人是你的孩子,面對警察用棍棒打頭,你做何感想?」江宜樺表示,「我的孩子不會非法侵入行政院,我的孩子不會做出這種我們都認為違法的事情」,當天選擇留在立法院的群眾,一定也非常清楚法律的分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