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鐵置物櫃不找零 擬改採悠遊卡付費

▲台北車站置物櫃不找零,民眾批吃錢。(圖/東森新聞)

記者賴映秀/台北報導

國民黨立委盧秀燕日前質詢交通部長葉匡時,台鐵置物櫃計時60秒內操作完成,否則就會吃錢,並且不找零,狀況經舉報3年未改善,讓民眾抱怨太坑錢。台鐵局長周永暉16日表示,將優先清查五都車站,從合約面要求包商檢討,也會考慮採悠遊卡付費。

盧秀燕14日質詢指出,民眾投訴台鐵電子置物櫃不找零,還要求使用者必須在60秒內投完幣,否則會取消先前已投入的金額,非常不合理。葉匡時允諾徹查。

周永暉表示,置物櫃優先清查在五都車站等特等站及一等站,就合約內容向承包商要求改善,看能不能用更便捷的方式,例如使用悠遊卡付費,但還涉及悠遊卡手續費及利潤問題,希望能以最便民方式處理。

至於限時60秒操作,周永暉表示,該設計是電子置物櫃的程式設計問題,會再放寬時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