昔日督察長暗助「柯媽媽」 方仰寧不捨哽咽:敬佩她

▲你不知道的方仰寧,昔日暗助「柯媽媽」。(圖/東森新聞)

東森新聞張禕呈、俞子堯/台北報導

現在不管是汽機車,都有強制責任車險,有人說這可能是台灣這幾10年來,通過最有意義的法案,背後的推手就是人稱柯媽媽的柯蔡玉瓊,但很多人不知道,10多年前,柯媽媽到立院旁靜坐抗議時,當時中正一分局督察長就是方仰寧,他知道柯媽媽用心良苦,堅守崗位的同時,常常私下保護並對柯媽媽伸出援手

過去柯媽媽戴斗笠、披白紗,力推強制責任車險,在立院旁靜坐,但是她沒有申請上前取締的的員警就是中正一分局長方仰寧,當年還是少年仔的他,只是小督察長,表面上剛正不阿,但翻出過去紀錄柯媽媽為法案奔走的紀錄影片,可以見到他不時上前關心柯媽媽。

法案通過多年後,方仰寧受訪曾在鏡頭前說:「真正了解她(柯媽媽)背後的這個用意之後,我們會覺得說會同情她,會同情這位媽媽,甚至於就是說,想辦法怎麼幫她一點忙。」即使法案已經通過,談到柯媽,他還是一度在鏡頭前哽咽。

▲靜坐抗爭成好友,柯媽媽不捨方仰寧。(圖/柯媽媽提供)

方仰寧職責所在,不得不執行公權力,但他私下早被感動,還常常暗中保護柯媽媽,柯媽媽說:「他們到底第幾天會抬你走,啊你不走的話你就會違反遊行法。」方仰寧也曾建議柯媽媽:「沒有申請集會遊行,那你是不是去找個委員來,跟你用陳情請願,因為陳情請願就不用事先申請。」

方仰寧知道知道集會遊行沒申請過,私下幫忙找變通,因為在他眼裡,苦的不是趕走柯媽,苦的是看著一位母親勞累奔波,方仰寧說:「沒有灰心,反而要為社會做一點事的那種心情,我們是敬佩她的,但是職責之所在,那種矛盾會讓人家真的很哽咽。」

10多年過去,保障每一位用路人的強制責任車險,方仰寧其實也是幕後推手,這樣鐵漢柔情的分局長,卻因驅離爭議慘遭逆襲。

▼影片取自YouTube。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