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到暴民要瞄準! 台南員警po學運文遭記申誡

▲「暴民」言論有損警形象,po文警記申誡兩支。

地方中心/台南報導

太陽花學運即將進入尾聲,台南市第四分局偵查隊員警卻在此時收到了申誡處分,這名陳姓員警雖然沒有北上支援,卻也心疼同仁被打,憤而在臉書上寫,遇到暴民要瞄準,準備開打了,遭到網友檢舉,分局經過調查,認為言論有損警察形象,記上兩次申誡。

來到台南第四分局,找臉書po文遭記過的陳姓員警,一進門同仁不約而同朝這個方向看過去,遭記申誡的陳姓員警有些尷尬,不斷解釋po文的理由,雖然沒有北上支援學運,但日前他在臉書上po文,如果有衝突學長要小心,遇到暴民要好好瞄準,提醒不要落單,因為準備要開打了,長達30句的言論遭到網友檢舉,第四分局經過內部調查做出懲處。

這份懲處內容轉貼po網表示,陳姓員警以發表不安言詞遭民眾非議,產生負面觀感,被處以申誡2次;但隨後也有同仁聲援,認為長官沒有肩膀,員警沒有言論自由,根本是白色恐怖,難不成要蒙上眼睛、摀住耳朵、閉上嘴巴嗎?

分局主管雖然能理解陳姓員警是看到同仁跟學生爆發衝突被打,才會寫下暴民以及要對學生瞄準等用語,但用字遣辭過於偏激,引發社會對員警負面觀感。儘管臉書上仍有其他員警力挺,支持員警該有言論自由,但選在敏感時刻,員警言行舉止都受到社會放大檢視,陳姓員警最後還是得接受懲處。(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