賤民解放區發起人吳永毅:糾察過度管理引起很大反彈

▲吳永毅直言不滿林飛帆與陳為廷明星化,加上被排擠在決策中心外,決定另闢戰場。(圖/東森新聞)

東森新聞張禕呈、洪楷旻/台北報導

太陽花學運進入第17天,學運路線及決策中心運作出現分歧。就在立院旁的濟南路上,部分團體另闢「賤民解放區」戰場,要容納社會不同聲音參與決策,活動發起者之一的全國關廠工人連線聯絡人吳永毅坦言,在323攻入行政院演變成流血事件,及330黑潮佔凱道後,部分抗議者認為決策方式不該由幹部菁英決定,因此決定另闢戰場

自我解嘲越來越被注意,賤民變得沒這麼賤,直播畫面上還強調公廁旁解放論壇,侃侃而談的是全國關廠工人連線的吳永毅,一度也參與學運的他,為容納不同聲音,在中山南路以及濟南路口成立賤民解放區,每天晚上在這裡發聲。

選在流動廁所旁,部分學生和社運人士在台大校友會館前正式豎旗,賤民解放區擺明要另闢戰場。發起人吳永毅認為:「這種空間管理方式壓抑很多參與者的動能,他們無處反彈,就跑到我們這個可對話的小空間來。」

▼位於中山南路濟南路交叉口,流動廁所旁的賤民解放區。(圖/東森新聞)

吳永毅坦言,在323攻入政院演變流血衝突,緊接著330黑潮佔凱道後,學運路線漸漸出現分歧,當初和林飛帆一起攻入議場的謝碩元也留言:「糾察隊的榮耀秩序主宰了群眾的身體,學者在舞台的站姿威壓了所有的靜坐民眾,一個打著正義之名的體制正在複製我所厭惡的一切。」

吳永毅認為「整體運動的糾察過度管制有很大反彈」,場內怕警察混入嚴格查驗身分,不屬於核心的出去了就很難再進來。比較兩派,除了反服貿立場相同外,賤民派認為應該讓所有人討論,甚至開放社會人士加入抗爭,手段要更有效,重點是不應限制自由,更強調反對自由貿易。

吳永毅表示:「林飛帆跟陳為廷兩個人的個人明星化,我們當然不滿意,這個我們毫不避諱。」反服貿學運超過半個月,昔日戰友開始離隊出走,到底力量分散或是分進合擊,攸關太陽花的未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