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委缺席 綠通過成立鎮壓反服貿真相調閱小組

▲立法院內政委員會成立「行政院鎮壓反服貿學運真相調閱專案小組」。(圖/記者劉康彥攝)

記者劉康彥/台北報導

為平息「323反服貿佔領行政院行動」,警方在3月24日凌晨強勢驅離學生與群眾,引發喧然大波。立法院內政委員會27日上午,在國民黨委員均缺席的情況下,成立「行政院鎮壓反服貿學運真相調閱專案小組」,欲讓真相水落石出,未來小組召開會議時,可邀請被調閱文件之機關首長、學者專家、學生或民眾代表列席說明。

行政院秘書長李四川、內政部長陳威仁以及警政署長王卓鈞26日赴立法院內政委員會備詢,受到在野黨連番抨擊,民進黨立委使出照片與影片戰術,重現3月24日當晚警方的脫序鎮壓行為,列席官員表情肅然,只能站著挨罵。王卓鈞最終仍堅持只對全國民眾感到不安表示歉意,至於警方執勤是否過當,則表示仍需調查。

根據「行政院鎮壓反服貿學運真相調閱專案小組」運作要點,小組召集人由內政委員會召集委員按原輪值日期輪流擔任;調閱對象則為行政院、內政部、警政署及所屬、各直轄市、縣(市)政府警察局、衛生福利部及其所屬、法務部及其所屬、國安局等相關機關。

至於調閱文件內容,包括行政院、立法院周邊警力部署與調動支援情形、驅離行動勤前教育內容、法務部調查局及警察機關蒐證影像檔,以及行政院長江宜樺、李四川、陳威仁、王卓鈞、台北市政府警察局長黃昇勇、中正一分局長方仰寧等人通聯紀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