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逢中必反」 江宜樺:對台灣未來是極大的傷害

反服貿黑箱,意外引爆「太陽花學運」,你的看法如何?

反服貿黑箱,意外引爆「太陽花學運」,你的看法如何?

投票結果

nan%
nan%

總計 票。


▲江宜樺22日到反服貿現場與學生對話,但屢屢被抗議聲中斷談話。(圖/記者陳明仁攝)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行政院長江宜樺22日從學生抗議現場「鎩羽而歸」之後,回到自己地盤召開記者會。江宜樺依然力挺《兩岸服貿協議》,強調台灣的競爭力不能自我弱化,「如果說我們採取逢中必反的態度,只要碰到中國大陸就反對、就退回,我們就會因為這樣子沒辦法加入其他國際經濟整合,對台灣未來是極大的傷害。」

親赴現場,江宜樺後來在行政院記者會分享心情,表示雖然知道有風險,但台灣的民主文化要提昇的話,「這還是必須要做的事情。」江宜樺會中解釋,之所以想到現場,是擔心許多抗議群眾被關於《兩岸服貿協議》的錯誤訊息誤導,才參與抗議活動,還特別點名「尤其是網路上的訊息。」

江宜樺強調,內行人一看就知道《兩岸服貿協議》對台灣比較有利,也澄清沒有開放勞工與移民,什麼只要花600萬就可以移民,「這些都是謊言!」表示開放陸人來台頂多是短期移民,至多只是長期移民,不會有身分證、投票權。

不斷背書,江宜樺再次補充,簽署《兩岸服貿協議》是為了增加台灣的工作機會,提昇GDP與產業競爭力,是台灣邁向國際化、自由化的第一步、階段性任務,再搭配跟其他國家簽FTA,才能力保台灣在整個世界經濟自由化的風潮中不要被邊緣化。

「台灣的競爭力不能自我弱化」,江宜樺說,如果民眾仍採取「逢中必反」的態度,只要碰到中國大陸就反對、就退回,台灣就會因為這樣子沒辦法加入其他國際經濟整合,「對台灣未來是極大的傷害。」強調這是為什麼行政院要非常費心地向社會大眾,尤其是立法院外面的朋友說明的原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