讚張慶忠「機靈30秒」 藍要求清空議場

反服貿黑箱,意外引爆「太陽花學運」,你的看法如何?

反服貿黑箱,意外引爆「太陽花學運」,你的看法如何?

投票結果

nan%
nan%

總計 票。

記者賴映秀/台北報導

反服貿聲浪持續延燒,立法院被民眾層層包圍,國民黨團21日晚間在黨中央舉行黨團大會,經歷2個多鐘頭的會議,做出3點結論。國民黨團書記長王廷升再次強調是民進黨杯葛服貿,「如果不是張慶忠機靈的30秒,台灣經濟就沒有機會」,黨團首席副書記長費鴻泰則呼籲民進黨,「放了台灣吧」。

國民黨政策會執行長林鴻池表示,黨團會議是臨時召開,仍有過半黨籍立委到場,大家發言踴躍,最終做出三點結論,包含國民黨自始至終都支持逐條討論、逐條表決,是民進黨不斷阻擾議事,「服貿退回委員會審查,是不可能的,民進黨始終在杯葛、杯葛、杯葛!」

林鴻池說,立法院是神聖殿堂,這幾日有黨籍立委助理被群眾羞辱,委員開會難保不會有群眾衝入,因此在立法院區內與會議無關的人淨空前,國民黨立委不會到立法院開會;同時,民進黨立委陳其邁安排下周內政委員會審議服貿,國民黨團不承認其有效性。

媒體詢問國民黨團是否同意動用警察權淨空議場,林鴻池表示,國民黨立委只要求尊嚴、安全、自由的議事環境,「這是立法院要提供的」,國民黨團不會過問;立法院內都是國會自治空間,如果警力不足可以申請支援。

對於學生要求通過「兩岸協議監督條例」,林鴻池表示,讓立委身兼談判代表、簽約代表、議決代表,是學生被利用了,應該要再深入了解,強調「不是反對嚴格監督兩岸協議」,國民黨已提過四階段國會監督流程,一定會落實國會的監督責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