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科校友研發「音樂貝殼」 防水MP3讓你游泳也不寂寞

科技中心/綜合報導

游泳也能聽音樂,實在是人生一大享受!北科大校友黃俊穎費盡苦心,研究出全球第一款內建喇叭的防水MP3,消費者無需配帶耳機,就能在從事水上活動的同時聆聽音樂,便利指數破表,預計本月底就能在網路上買到。

北科大,音樂貝殼,防水MP3,游泳

▲防水的MP3超級方便,圖為Sony 防水隨身聽 NWZ-W273S。(圖/業者提供)

台北科技大學12日舉行創新創業成果發表記者會,畢業於北科大電腦與通訊研究所在職專班的黃俊穎出盡鋒頭,他不僅創立「快樂島」公司,還和團隊研發出內建喇叭的防水MP3「音樂貝殼」,目前已經吸引不少投資者。

黃俊穎說,現在運動風氣盛行,在水裡不能聽音樂實在是一大缺憾,他和團隊透過獨家「壓電動喇叭技術」,以水為介質來傳導音波,研究出防水的「音樂貝殼」,消費者不用帶耳機,也無須擔心喇叭會脫落進水,非常方便。

黃俊穎還說,這款防水MP3別在蛙鏡就能聽到清晰音質,可以潛至水面下3公尺,就算拿來浮潛也沒問題;「音樂貝殼」預計在本月底開放網購,原價1999元,預購價1100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