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寒雨若泉!周五之前 北部東部持續短暫雨

▲春寒雨若泉,本周五以前水氣偏多,出門最好帶雨具備用。(圖/資料照片。記者徐文彬 攝)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最近的天氣印證了農諺「冬寒雨四散,春寒雨若泉」,中央氣象局指出,未來一周在周五(14日)之前水氣偏多,北部、東半部地區,甚至中部局部地區及南部山區,也有出現短暫雨的機率,尤其周二(11日)大陸冷氣團影響及華南雲雨區東移,北部、東半部地區及中部山區有短暫雨。天氣變化迅速,提醒出門最好攜帶雨具。

氣象局預測,周三(12日)東半部及北部地區水氣仍多,周四、周五(13日、14日)受到鋒面通過及大陸冷氣團影響,氣溫又會逐漸下降,中部以北、東半部地區及南部山區也有短暫雨,南部地區降雨機率較低,但雲量會偏多。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到了周六(15日)及下周日(16日)水氣稍微減少,但東半部地區及北部山區仍有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

在氣溫變化方面,周二(11日)北台灣春寒料峭、南臺灣氣溫宜人;預計到周三(12日)全台高溫都回升到攝氏20度以上;但到了周四、周五(13日、14日),受到鋒面通過及大陸冷氣團南下,氣溫又將下降,這波大陸冷氣團將持續至周六(15日)清晨。到下周日(16日)氣溫可望稍微回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