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新戶政系統出包 蕭家淇:不排除解約環安達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內政部次長蕭家淇25日表示,上午收到行政院科技會報辦公室針對新戶役政系統上線問題,做出的評估跟建議報告,政風處也已經完成採購的調查報告。負責新戶役政系統「軟體」部分的資拓宏宇,將按照每天違常比例罰款,例如違常比例百分之1到百分之10,罰款是100萬;負責「硬體」的環安達,則不排除解約。

內政部次長蕭家淇(中)戶政司長張琬宜(左)說明行政院科技會報辦公室針對戶役政系統之問題評估與建議報告。(圖/記者賴于榛攝)

行政院科技會報辦公室針對戶役政系統當機調查報告上午出爐後,行政院長江宜樺在立法院備詢時表示將交由內政部統一對外公布。負責調查的行政院政務委員張善政上午接受平面媒體採訪時指出,內政部與廠商都有責任,內政部專案管理不嚴格、廠商明知標準過低,卻未盡技術專業諮詢責任,雙方都有責任,但不願明說誰該負最大的責任。

蕭家淇下午在內政部召開記者會指出,根據行政院科技會報辦公室跟內政部政風室的報告顯示,政策方面沒有發現有違失,是執行面跟管理面不夠好,「哪一個層面出問題,就要檢討。」

「環安達,不排除解約」蕭家淇說,內政部與負責「硬體」的環安達,合約還在進行,但是環安達如果沒有辦法協助解除狀況,將走到解約一途;負責「軟體」部分的資拓宏宇,合約已經走完,沒有解約的問題,但蕭家淇說,當初簽訂合約有要求保固期,資拓宏宇需要保證軟體可以正常上線,否則將按照每天違常比例罰款,例如違常比例百分之1到百分之10,罰款是100萬。

新上任的戶政司長張琬宜則補充,新戶政系統如果還有違常,資拓宏宇的裁罰期限是到今年底之前,目前內政部正在蒐集全國戶政事務所的違常比例資料,最後會統整總量算出裁罰金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