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長廷表態參選黨主席 若當選願再訪陸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前民進黨主席謝長廷7日接受香港鳳凰衛視專訪,他表示,決定參選民進黨主席,認為在兩岸政策上不能逃避,必須更加積極,未來若順利當選,不排除再訪大陸。

▼謝長廷接受訪問時表示,不排除再訪大陸。

根據《鳳凰衛視》播出的專訪內容,謝長廷直言,日前宣布參選下一任民進黨主席,在於認為民進黨的兩岸政策,必須有所突破。「現在大家都避而不談,選黨主席就要辯論,就要講具體政策。」

謝長廷強調,民進黨雖成立「中國事務委員會」,召開多次會議,可惜並沒有作出更明確的兩岸論述,曾經擔任過黨主席的他有信心,一但再次當選,將帶領民進黨重新「執政」。

謝長廷說,「對台灣人民有利,大陸、美國、日本都應該去,如果台灣人民有需要,我怕被批評、名譽受損,也是私心。」他也表示,民進黨必須處理兩岸問題,過去民進黨逃避、隱晦的態度,一定要改變。

謝長廷2012年以民間私人身份登陸祭祖,2013年赴香港舉辦論壇,被認為是民進黨內最積極經營兩岸關係的人物。謝長廷透露,當選後不排除爭取再訪大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