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時頭條/冬奧前夕 俄指控美「粗暴干涉烏克蘭內政」

索契冬奧開幕前夕,俄指控華府「粗暴的干涉烏克蘭內政」。(圖/取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克里姆林宮官員周四(6日) 指控華府「粗暴的干涉烏克蘭內政」,讓本已相當緊張的美俄關係,再度升級。

歐巴馬政府則反控莫斯科竊取兩名美國外交官的私人談內容,並且放在網路上散播。上述被公開的錄音,曝光了美國在處理烏克蘭危機上所扮演的角色。

上述提及的兩名美國外交官坦率地討論到:可能推動成立一個新政府,以取代目前總統雅努科維奇(Viktor F. Yanukovych)的親俄羅斯內閣。此一事件曝光讓美俄攻守易位,歐巴馬政府因為涉及監聽外國領導人而飽受抨擊。

這宗在索契冬奧揭幕(7日)前夕爆出的間諜案的最新發展,同樣闡明了東西方冷戰並末結束,而主戰場之一正是烏克蘭。

美、俄都想拉攏這個人口4500萬的東歐國家。烏克蘭過去跟俄羅斯有深厚的歷史淵源,但現在許多國民卻渴望投入歐盟的懷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