麵包含「製鞋成分」偶氮二甲醯胺 Subway緊急下架

我們想讓你知道…還好我都不吃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健康美味又可口?標榜健康飲食的潛艇堡連鎖店賽百味(Subway)被踢爆,麵包中含有製造橡膠鞋底和瑜伽墊的化學成分偶氮二甲醯胺(Azodicarbonamide),引來消費者激烈抗議,逼得該公司於6日宣布,他們將迅速從餐點中移除偶氮二甲醯胺,日後也不會再使用。

▲賽百味的潛艇堡相當知名。(圖/資料照片)

美國《ABC》電視台報導,賽百味一向使用自製麵包,不過提倡健康飲食的FoodBabe網站創辦人哈里(Vani Hari)自2012年起調查發現,賽百味旗下的麵包,竟然含有偶氮二甲醯胺。哈里表示,這款化學成分主要用於瑜珈墊、橡膠鞋底以及人工皮革,可以增加產品的彈性,另外也有一些廠商將其混入麵團充作調整劑,好讓麵包的口感更加軟Q。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哈里發現此事後,隨即在網路發動連署表達不滿,迄今有5萬多人響應。在美國,偶氮二甲醯胺屬於合法添加劑;不過在澳大利亞與歐洲,基於健康理由,這些國家已禁止在食品中使用偶氮二甲醯胺

或許是受到強大壓力,賽百味本週稍早發表聲明,旗下分店販賣的麵包將不再添加偶氮二甲醯胺,聲明內容顯示:「為了改善麵包品質,我們已經在製造過程中停用偶氮二甲醯胺,儘管這項成分經過美國農業部與美國食品暨藥物管理局許可,但它日後不會再出現。」

《ETtoday東森新聞雲》記者電洽台灣賽百味。亞太地區廖公關表示,台灣賽百味的所有原料皆是由紐西蘭進口,與美國產品的部分成分不同,皆無添加偶氮二甲醯胺成分

▼賽百味在臉書粉絲團表示,台灣的麵包並不含azodicarbonamide。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