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光影秀每分18萬挨轟 南市府:101煙火也不會算1秒多少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台南市政府過年期間耗費上千萬元,在初二和初三邀請法國表演團體「Groupe F」,於市府前演出「飛馬之夢-光與影的禮讚」活動,由於2天表演時間加起來只有1小時,等於每分鐘就要燒掉18萬元,被藍營議員抨擊太奢華。對此,文化局長葉澤山反駁,101煙火大家也不會去算1秒要花多少錢。

議員洪玉鳳、蔡淑惠、陳文科5日痛批市府太過崇洋,花預算辦夢幻活動毫不手軟。洪認為,市府每年的農曆春節都花上千萬元,邀請國外團體來表演卻不受好評,包括前年的煙火表演、去年的3D秀及今年的聲光秀,水準連國光劇團都比不上。

洪玉鳳進一步談到,其實很多國內本土藝術團體的演出經費很便宜,多半3小時15萬元,平均1分鐘800元,但找「Groupe F」來表演,卻耗資997萬元,如果再加上7家民間單位贊助吃住和交通費用,就超過1100萬元,平均1分鐘高達18萬3000元。

演出評價民眾看法兩極,有人覺得很驚豔;也有人認為沒看頭。而葉澤山昨晚也透過媒體表示,雖然2天演出總共1小時,但「Groupe F」去年12月就先到台南場勘,這回來台10天從舞台製作、彩排都相當敬業,藝術價值是不能這樣評估的,況且「101煙火218秒,3000多萬元,你也不會去算1秒要多少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