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多地發現深海「巨型烏賊」 難道是大地震前兆?

▲日本鳥取縣岩美町,漁民打撈上來的巨型烏賊,全長約8公尺。(圖/東方IC)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新的一年才剛過沒多久,日本多地就出現深海巨型生物,例如長達8公尺的巨型烏賊或是2.5公尺的皇帶魚,這些奇怪的異象引起民眾的討論。對此,武蔵野學院大學特任教授、地震專家島村英紀表示,「巨型烏賊是南海深海的一種生物,漂浮到日本海實屬罕見,可能和海流流向改變有關」。

新潟縣佐渡市8日捕到一隻長4公尺、重150公斤的巨型烏賊屍骸,過沒多久,鳥取縣21日也在外海撈到一隻長8公尺、100公斤重的巨型烏賊。不僅如此,石川縣羽咋市2日發現了一條長2.5公尺的皇帶魚屍骸,深海生物全都浮上海面,引發討論。

島村英紀表示,這種現象可能和海流流向改變有關,但目前無法確定是否和地震的地殼變動有關聯,不能就這樣判定深海異象是大地震的前兆,不過民眾可以提前做好預防措施。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東方IC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東方IC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