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年力保遠通ETC才翻盤?蔡英文反駁:馬政府轉移焦點

網友發起「eTag不爽裝」活動,你覺得呢?

網友發起「eTag不爽裝」活動,你覺得呢?

投票結果

nan%
nan%

總計 票。

▲蔡英文反駁,沒有力保遠通ETC。(圖/本報資料照片)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遠通電收陸續發生駭客、亂扣款事件,車主甚至聯合抵制eTag。沒想到近來卻扯出前民主進步黨主席蔡英文,曾在2006年力保ETC,讓原本幾乎快要停辦的ETC可以續約。蔡英文辦公室發言人洪耀福表示對此9日駁斥,並無此事,甚至懷疑馬政府為了規避責任而轉移焦點。

網友轉貼一則《蘋果日報》2006年3月報導,交通部原先幾乎敲定ETC停辦,並且和遠通終止合約,但當時擔任行政院副院長的蔡英文力保ETC,讓會議一度中斷1小時,結果馬上大翻盤,行政院接受遠通提出有條件免費方案,讓遠通可以繼續經營。

洪耀福表示,蔡英文當時奉院長指示,召集業者進行協調,但當時並沒有得到共識,更和交通部最後做出的政策決定無關,因此,蔡英文主導此案「翻案」、「政策逆轉」是不實的說法,況且行政院當年也已正式澄清、駁斥這項不實的消息。對於遠通曾連續5次沒有達到契約目標,以及軟硬體狀況不斷,洪耀福批評,顯示出馬政府連最低標準的監督和執行能力都付之闕如,這恐怕才是問題的核心所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