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加公司尾牙在餐廳摔傷 海霸王一審判賠百萬

社會中心/台北報導

在電腦公司擔任維修工程師的李姓男子,民國99年1月底至海霸王餐廳中山店參加尾牙,因地板濕滑摔倒受傷,遂向甲天下公司及海霸王餐廳4名員工提起訴訟並連帶求償750萬多元,台北地院審理後,判經營海霸王餐廳的甲天下公司需賠償李男新台幣135萬多元。

李姓男子參加公司在海霸王餐廳舉辦的尾牙宴,卻跌倒受傷,法院認為餐廳有疏失判賠百萬。(示意圖/資料照片與本案無關)

李姓維修工程師在民國99年1月底到海霸王餐廳中山店參加公司尾牙,席間李男因餐廳內地板溼滑而跌倒,由於李男是小兒麻痺患者認為餐廳餐廳服務人員誤將液體撒在地上後未擦乾,也無放置警示標誌,顯有過失,遂向甲天下公司及海霸王餐廳4名員工提起業務過失傷害訴訟,並連帶求償750萬多元賠償。

甲天下公司及海霸王餐廳員工主張,李男原本就患有小兒麻痺後遺症併兩下肢肌萎縮,且他當天有飲酒,站立時雙腳無力,摔倒事件與他們無因果關係,台北地檢署調查後對4名員工予以不起訴處分。

台北地院法官審理後,也認為李男提告的4名餐廳員工並非當天實際清潔跌倒處的服務人員,因此不須賠償責任,但海霸王餐廳在服務人員誤將液體撒在地上後,未能及時擦乾也沒有放置警告標誌,顯有過失,因此,判決甲天下公司需賠償李男135萬多元,全案則還可上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