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錯視」動畫太神奇 貓咪也受騙了

▲貓咪:「咦?為什麼我看得到、抓不到?」(圖/設計對白。取自YouTube)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你以為這是「動畫」嗎?其實它只是由「印著黑線條的紙」及「透明膠片」而已,而不但人類的眼睛會受騙,連貓咪也直接「動手」抓了。

錯視(optical illusion)是指「通過幾何圖像排列、視覺成像規律等手段,製作有視覺欺騙成分的圖像」讓眼球受騙,引起的視覺上的錯覺,達到藝術或類似魔術般的效果(詳見:維基百科)

「錯視」大師布魯斯普(Brusspup)在YouTube上建立的頻道裡,有許多非常神奇的影片。英國《每日郵報》報導,幾年前他在一本書上看到錯視的影像,「我就被它們迷住了,便開始動手自己做。」雖然最好的魔術師絕不會分享秘密,但他非常樂於透露他的手法。

他告訴《每日郵報》,把透明膠片放在印了黑線條的紙上,再慢慢移動膠片,當紙和膠片上的黑線條重叠,隨著移動而改變線條的形狀,出現轉動的齒輪、水滴產生漣漪、機器壓扁圓形物體等「動畫」效果。

▼布魯斯普騙了貓咪(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布魯斯普最新製作的影片(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