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建皇帝? 戴勝益:員工下班應「安分守己」禁止敗金

我們想讓你知道…這個人還真是充滿爭議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王品集團董事長戴勝益日前因為「大學生沒賺5萬就跟家裡要」引發議論,如今卻又爆出爭議言行。戴董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員工下班後應有所節制,不能崇尚時尚名牌、購車總價也不得超過150萬,被人痛批根本是管太多!

王品戴勝益的言行經常引發爭議。(圖/記者林潔玲攝)

戴勝益接受《商業週刊》訪問時指出,想要成為王品的員工,就必須認同企業的組織規範,包括拿的包、開的車、甚至穿什麼衣服都得嚴格限制,讓人不禁猜想:我上班時努力工作,下班後想幹嘛是個人自由,公司憑什麼要管這麼多?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不過戴勝益卻認為,員工即使下班了,生活上還是必須有所節制,以避免「言行不一」。戴勝益說,如果一個人上班搭捷運、下班開法拉利;上班穿制服、回家時卻換上亞曼尼,恐導致個人價值觀的嚴重錯亂。不過戴董也澄清,王品並不是禁止員工花錢,同仁若想出國、享受美食,公司都很鼓勵。

戴勝益規定員工下班生活、甚至明文限制花費的做法,在網上引發了不小抨擊,有網友酸兩者根本前後矛盾、「不過是個靠爹族」、「這傢伙講的話能聽,他們家的廚餘都能吃了」;也有人說「根本把自己當封建時代的皇帝」、「白痴也是有可能繼承很多遺產的 。」各種批評聲浪不絕於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