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時頭條/乳癌基因檢測 以色列婦女陷兩難

▲世界衛生組織報告,以色列是全球乳癌發生率最高的國家之一。(圖/取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自從被檢測出會導致乳癌的有缺陷基因後,莫蒂安諾(Tamar Modiano)即懷著身為一名母親的恐懼:她害怕這些基因會遺傳給她的兩個女兒。

為了抗癌,莫蒂安諾女士在47歲時切除了乳房。她說當她發現了她的大女兒的乳癌檢測呈陰性反應時,那是她一生中最快樂的一天。

如今,她又希望讓24歲的小女兒哈達絲(Hadas)接受測檢。如果檢測是陽性反應,那她最好早一點嫁出去,然後再把一對乳房房切除。

但是莫蒂安諾女士的長女蘇西(Suzi Gattegno)不同意。大女兒說:「你不讓她過自己的生活。你只想把她早點嫁掉。」

母親反駁說:「如果她有乳癌危險因子,就應該早一點嫁人。」女兒說:「她連男朋友都還沒有!你別再逼她了!」莫蒂安諾回答說:「我只是想要保護她!」

這種家庭的辯論目前在全以色列天天發生。根據世界衛生組織的報告,以色列是全球乳癌發生率最高的國家之一。據說是因基因突變引發癌症的例子,在猶太婦女中非常普遍。

一些頂尖的科學家已鼓吹發起全國性的檢測運動。此一展發展已迫使許多年輕女性面臨痛苦選擇:她們想知道什麼?知道後又該怎麼辦?

所謂「猶太人乳癌基因」這個說法多年來困擾著許多女性,但自從女星安潔莉娜裘莉在今年5月時透露因為檢測出乳房基因突變, 已把一對乳房切後, 經過新聞舖天蓋地的報導,已影響了許多以色列女歎怍出的類似的抉擇。原文請看這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