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艦產業 龍應台:流行音樂目標年產值200億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行政院長江宜樺27日,聽取文化部長龍應台的「文化創意產業專案報告」,江宜樺表示,未來一年內將會親自召開會議,邀集相關部會首長,共同協助文化部推動此案。文化部預計將流行音樂產業,作為下波旗艦重點發展產業,並且在108年度,流行音樂、電視、電影及出版產業產值分別達到新台幣200億、1,400億、320億及1,037億元。

►文化部長龍應台27日向行政院報告文化創意產業專案。(圖/東森新聞資料照)

江宜樺指出,文化創意產業為政府積極推動的新興產業之一,近年來我國文創產業發展已逐漸展現成果,但面對數位化的風潮,平台整合與技術創新將成為發展關鍵;另外,中國大陸市場對資金與人才已展現磁吸效應,江宜樺要求文化部應該針對推動文創產業所面臨的各項問題提出解決方式,才能促進產業升級,並有效提升文創產值。

龍應台簡報時表示,面對全球化及數位化的挑戰,文化部下一階段將以流行音樂產業為旗艦重點發展產業,電視、電影及出版產業為重點發展產業,透過解決兩岸協商、產學結合、行銷統合、智慧財產保護、監輔合作等各項問題,打造台灣文創產業成為國際標竿,目標在108年,流行音樂、電視、電影及出版產業產值分別達到新台幣200億、1,400億、320億及1,037億元。

本次政務會談由江院長主持,文化部龍應台部長簡報,與會討論的有毛副院長治國、黃政務委員光男、張政務委員善政、管政務委員中閔、馮政務委員燕及教育部、陸委會、公平交易委員會、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內政部、外交部、研考會、交通部、勞委會、財政部、金管會、行政院主計總處等機關首長或副首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