像阿嬤? 呂秀蓮:沒別的步數只好罵我老

▲呂秀蓮宣布參選台北市長,被批太老,她大力反駁。(圖為資料照/取自東森新聞)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外界用「五府千歲」形容民進黨推出的雙北市長人選,前副總統呂秀蓮23日在文山巡迴說明會反駁,她比任何人清廉認真,「想來想去,除了罵我老,沒其他步數」,社會不應該有年齡歧視。她也在群眾中精神喊話「有人嫌我年紀大,欺負我,你們要做我的後盾。」

呂秀蓮對於文宣海報畫像被批評像「阿嬤」,她反駁,這是名家之作,批評者缺乏藝術素養,自曝其短。她呼籲別再年齡歧視,「年輕人不要急著搶出頭,你做好準備了沒?你要一步登天,踩在人家頭上,政治要培養的就是敬老尊賢的美德。」

▼呂秀蓮的「古代仕女風」文宣海報畫像。(圖/翻攝呂秀蓮部落格)
 

69歲的呂秀蓮說,年齡代表智慧跟經驗,日本前東京都知事石原慎太郎、美國紐約朱利安尼、70歲才當美國總統的雷根,李登輝當總統時也是70歲。台北市需要有豐富歷練的市長來帶領邁向國際,與全球接軌。

呂秀蓮在臉書上表示,我要建設台北市成為「平安有愛,溫馨有情」的城市,敬老尊賢社會才會和諧,我擔任市長,會推動長照制度,全力照顧年長的市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