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偉航砲轟大學老師3陋習 遲到、拗錢、不尊重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在各大院校擔任兼職助理教授的周偉航,時常在個人部落格針對社會現象發表文章,日前他在指出大學生常見的10種通病,引起熱烈討論,30日再以「大學三達德」為題,認為師生都該做到三項簡單又具體的原則「準時」、「自力」,與「尊重」還說學生若做到,不但可以改掉陋習,還可以「電掉一大堆大學老師」。

由於周俊偉在輔仁大學、育達科技大學、台南應用科大、聯合大學等學校任職,累積近10年教學經驗,時常可以觀察到學生與教授有的壞習慣,不但盤點10種學生不該成為的角色,這次更將炮火對準大學老師,指出老師三大壞毛病:遲到、愛拗人拗錢、把學生當成次等動物

▲愛遲到不是學生的專利,連大學老師也有遲到壞習慣,此為示意圖。(示意圖/東森新聞資料照)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周偉航接受平面媒體採訪時表示,外界普遍認為學生愛遲到,事實上依據他的經驗,約有6成至7成大學教授也愛遲到,甚至有老師上課半小時才到,也當作沒事一樣,不認為行為有問題,老師覺得學生不會這麼早到、學生也以為老師會遲到,成為校園園內最常出現的惡習之一

此外,約2成至3成大學教授愛亂拗,周偉航戲稱這些老師背學校統一編號比被家裡電話還熟,若遇到不能報公帳時,有些還氣得跳腳,不然就是把「報帳不力」的助理臭罵一頓,更指出之前大學爆發假發票案,就是大學教授愛亂拗導致,做研究時也可以看見老師拗學生幫忙,更呼籲學生,該拿的研究經費要拿,但教授要求亂報帳時,就要格外留意以免惹禍。

至於相互尊重,周偉航則認為大學教授甚至做得比學生差,其實尊重人不難,只要把人放在眼裡當人看即可,但有些教授卻不把學生當人看,從過去參與教師會議中可以觀察到,一些老師刻板認為學生就是無知、幼稚、什麼都不會,甚至將學生視作不如自己的奇怪生物,還聽過老師拒絕參加謝師宴,有一半的原因是老師認為學生素質低,沒資格與其同場共餐,周偉航強調這類的老師較少,但觀察應該也有2成至3成。

對於老師愛遲到,世新大學校長賴銘鼎表示,曾有學生反應特定老師嚴重遲到,校方以扣減該年終獎金處分;成功大學校長黃煌煇則說,教師外務多或塞車難免會些許耽誤,會要求行政單位加強督促,還指出老師應有自覺,若影響學生權益應該補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