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萬菲媽同步哺乳 挑戰金氏世界紀錄

我們想讓你知道…天然仔尚好,嗝~

▲菲律賓上萬位母親在全國1000多個哺乳站同步哺乳。(圖/達志/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估計有3萬位母親,24日在菲律賓全國1000多個哺乳站同步哺乳,倡導母乳最好的觀念,並嘗試改寫5年前所創下的金氏世界紀錄。

「大家一起來哺乳」活動是由馬利吉娜(Marikina)市衛生處、大地滋潤者(Nurturers of the Earth)、宗教團體古道和UNTV電視台聯合主辦,上午10時在馬利吉娜市會議中心舉行,在倒數計時後,現場約1000名媽媽開始哺乳,還有1名25歲的媽媽一次抱著2個嬰兒哺乳。

主辦單位表示,除了馬利吉娜市會議中心這個哺乳站之外,全菲律賓還有另1000多個哺乳站也正同步哺乳,挑戰金氏世界紀錄。這些哺乳站也邀請當地孕婦參加,嘗試創造最多孕婦聚集的世界紀錄。

活動負責人之一、哺乳醫學院研究醫師艾茲奎拉(Elvira Ezguerra)說,他們希望藉由哺乳活動教育民眾,母乳仍是最好、最天然的嬰兒營養來源,提倡母親們在公共場所的哺乳權,也呼籲民眾不要以異樣或有色眼光看待哺乳的媽媽。

目前最多母親集體哺乳紀錄是由菲律賓於2007年5月2日所創,當時有1萬5128名母親在295個哺乳站集體哺乳。今天超過1000個地點設立哺乳站響應活動,主辦單位粗略估計,至少可吸引到3萬名母親參加。(新聞來源:中央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