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打0972是誤撥? 綠委譏:比彗星撞地球機率還低

記者洪欣慈/台北報導

針對日前檢察總長黃世銘口口聲聲表示,自己直到9月28日晚間才知道「0972」是國會電話的說法,民進黨立委陳其邁9日召開記者會駁斥特偵組「說謊」,並指出先前特偵組回撥的電話是監聽標準作業流程,並非特偵組所解釋的「立委打來要資料才回撥」,不可能不知道「0972」是立法院的總機。

▲民進黨立委陳其邁9日召開記者會公然駁斥特偵組回應5月底就有撥打0972紀錄的原因是誤撥、回撥給立委等說法。(圖/記者洪欣慈攝)

最新一期的《壹週刊》報導指出,法務部的調查小組在清查立院0972總機節費電話通聯時,赫然發現5月底有一通特偵組打進來的紀錄,顯示特偵組當時就知道「0972」是立院總機;特偵組則解釋可能是立委打電話要資料,相關人員看到後回撥;另一種可能則為誤撥。

特偵組此兩說遭陳其邁質疑。他表示,特偵組說是因立委打來要資料才回撥,但立院撥出的電話指會有兩種顯示方式,一為撥出時加「0」,透過節費電話撥出,但若循此法,對方手機僅會顯示私人號碼;另一為撥出時加「*0」,但顯示出的號碼會為立院公開專線「02-2358-5858」,「特偵組怎麼會看到0972的來電顯示」?

至於特偵組說另一可能為「誤撥」,陳其邁更痛批「荒謬」。他指出,09開頭的手機號碼若後8碼皆隨機撥號,要剛好撥中0972630235的機率是10的8次方分之1,比彗星撞地球、阿婆生子的機率都還要低,「特偵組說謊也要有點常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