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綠連批監聽國會 黃世銘:有2點要檢討

記者洪欣慈/台北報導

法務部長羅瑩雪及檢察總長黃世銘(右圖/記者洪欣慈攝)等人30日下午赴立院備詢,在接受國民黨立委廖正井質問「有什麼要改進」時,黃世銘坦言這次監聽到國會特偵組有2點疏失要檢討,分別為監聽帶空白、卻1個月後才發現,以及未先查證清楚電話所屬單位。

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28日召開記者會,指出在收到的法院結束通訊監察通知書中,竟發現其中一支號碼是立院節費電話「0972630235」,痛批特偵組濫權;檢察總長黃世銘28日晚間也隨即出面滅火,坦承在偵辦過程中誤把0972電話當成柯建銘助理電話,才誤監聽到國會,但因為監聽設備無法監聽節費電話,因此沒有任何內容。

針對黃世銘說法,民進黨立委潘孟安30日在質詢表示,國安局、警政署皆說國內所有電信公司都可以追蹤到號碼,內容應也都可以清楚被錄到,但為何特偵組說聽不到?黃世銘則回應是「設備不足」,調查局長王福林也強調,節費電話用監聽一般電話方式沒辦法聽到,需用特別方式處理。

國民黨立委賴士葆則在質詢時提到,特偵組明明是做對的事,結果社會卻將司法關說輕輕放下,反倒因關說惹腥,問黃世銘「你會不會嘔」?黃世銘則說「會有嘔的感覺,因為疏失,結果變成這樣」,並表示若監察院、檢察官評鑑委員會調查結果皆認為他有責任,或涉嫌非法監聽,「會負起應負責任,絕不逃避」。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