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委籲家和萬事興 馬英九:我不好鬥的人,但訴訟照打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台灣高等法院26日開庭審理,有關國民黨對立法院長王金平的假處分案抗告案,審判長魏麗娟建議雙方各退一步和解;而在日晚間一場總統馬英九和藍委的座談會中,多名立委也都主張家和萬事興。對此,馬回應,他不是好鬥的人,但訴訟經進行,現階段以「訴訟照打、政務照推」為原則

據了解,在昨天的合議庭中,魏麗娟在庭末呼籲,「政治的事用政治的方法解決」,關說的是非對錯在普世價值,不在本案審理範圍。她認為,「天底下沒有解不開的事,只有解不開的結」,雙方若能各讓一步,也能避免國家空轉,「退步原來是向前」。

無獨有偶,馬英九因應立法院開議,最近分7個梯次,邀集黨內立委談論國事。總統府發言人李佳霏轉述,在昨晚的座談會中,有多位委員都主張「家和萬事興」,希望爭議能早日落幕,以穩定政局。

李佳霏談到,馬英九在會中回應,這不是外界說的陰謀或鬥爭,而且也沒有所謂的「滅亡計畫」。他談到,自己在8月31日知道此事後,真的很「震驚」,即便是像美國這類民主國家的國會議員,若涉入司法關說案,最後都難以在政壇立足。

馬英九表示,自己既是國家元首,也是國民黨的主席,這件事他無法迴避,得對全體國民和基層黨員有個交代,現在就是以「訴訟照打、政務照推」,接下來除了會努力穩定政局外,在法律程序未結束之前,也將對王金平保持應有的尊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