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V看微博就像「皇上批奏摺」… 薛蠻子講述成名經歷

大陸中心/台北報導

涉嫌嫖娼被捕的網路名人薛蠻子近日向警方供稱,「所謂大V的威風,就跟皇上一樣」,很多人因為各種事情向他求助,他一天能收到上千條私信。

根據《中國廣播網》15日報導,薛蠻子涉嫌嫖娼被北京警方控制,2日以涉嫌聚眾淫亂罪變更強制措施為刑事拘留。目前,他被關押在北京市第一看守所。

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檢察院日前發布《關於辦理利用資訊網路實施誹謗等刑事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引起社會關注和熱議。作為微博大V的薛蠻子,也主動向警方提出要瞭解司法解釋的詳細內容。

警方轉述,薛蠻子還透露了自己在網路世界的心路歷程。薛蠻子說,他熟悉媒體,「這是吸引眼球的事。待在監獄裡面戴著手銬的薛蠻子怎麼說,別人更關心。我們一塊兒把這件事設計設計,發出來之後,老百姓能得到一點兒實際的領悟,我能早出來幾天,大家都合適。」

▼薛蠻子微博。(圖/翻拍網路)

薛蠻子在新浪的第一條微博發表於2010年9月8日淩晨0點20分。而三年之後,截至14日,他的粉絲數達到1200多萬。薛蠻子指出,自己真正得到關注是在2011年2月,去馬爾地夫度假時,連寫了6篇微博,倡議人民怎麼利用微博這個利器解決拐賣兒童的事。「自從那件事兒之後,就變成了一個很大的轉折,逐漸進入第一個粉絲高潮,就變成幾十萬人了。」

薛蠻子還運用影響力,幫助有困難的人募款,發一條微博,最快的是1天收到10萬元(人民幣)。「中國歷史上從來沒有的事!」

薛蠻子意識到到微博力量的驚人之處,更多人因為各種事情向他求助,他一天就能收到上千條私信。「所謂大V的威風,就跟皇上一樣,都是『已閱』。每天早上給你7、80條、幾千條、1000條求你,你馬上『此條批給某某省人民政府閱』。我馬上把一條私信轉發給一個單位,當天下午就回了。你說像不像皇上?有點像吧?批閱起來還是有作用的。這時候由不得你不飄飄然一下子。」

薛蠻子說,隨著名氣和影響力愈來愈大,在微博涉及的話題逐步擴展到自己專業以外,其中絕大多數是轉發,甚至是沒有認真核實的轉發。「在我成為了所謂的虛擬社會中的意見領袖之後…就會自然而然有一些忘乎所以啊。」

這樣的轉發難免出現錯誤。但薛蠻子發現,即使有人指出他發布或轉發內容錯誤,他不用自己出面,粉絲就會站出來替他說話。
他表示,希望自己的經歷能夠警醒更多的網路名人,不讓網路上的權利無限膨脹,「我覺得這是一個,應該說我個人的經歷和所有大V的經歷都有很多可以借鑒的地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