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台中福德文化祭6日揭幕 胡志強扮土地公分福氣

記者黃永順/台中報導

6日在台中市「福德文化祭」活動中擔綱演出的八仙陣,是最受大家矚目的焦點,也是在全省難得一見的民俗藝陣創新展演,精彩演出,贏得大家的熱烈喝彩。  

市長胡志強也扮成土地公分撒糖果,以象徵福氣來臨,而副市長徐中雄則揭開「樹王3寶」,正式為一連串活動揭開序幕。

大里區樹王里在地的八仙陣,同時也是全省唯一的八仙陣,成員主打高學歷及公務員,且都以性別反串方式表演,6日受邀在福德文化祭展演為民眾祈福。 

許多地方鄉親父老,聚精會神的觀賞,雖然在大熱天,汗流浹背,可是仍然被其出神入化,唯妙唯肖的演出所吸引,讚美有加。 

創立於民國九十三年的八仙陣,其主要的特色是成員都是高學歷,加上七位均是女姓,以性別反串演出,若非仔細觀察絕對看不出來,其傳神展演,受到各界好評與肯定,多次受邀到台中縣社區博覽會,全國民俗育樂觀摩會等各地社區展演,皆廣穫好評。  

6日八仙賜福傳神展演,為台中市「福德文化祭」獻上最隆重的祝福,此次展演,獲得台灣電視公司襄贊八仙法船一艘,充分展現八仙翩然降臨,共襄文化盛事美意。(新聞來源:民眾日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