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手帶大的孫女拿起痰盂 朝爺爺的頭頂澆下去

我們想讓你知道…這還是人嗎!!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溫州一名9旬老翁與三兒子一家一起住,卻依然要生活自理,被斷電3個月不說,近日更是遭兒媳毆打,甚至被自己一手帶大的孫女澆尿。親戚獲知後報警,經鄰居指證,孫女被帶回派出所,被教育一頓後獲釋,但當鄰居找她理論,竟然被打到住院。

《溫州都市報》報導,文成縣92歲老翁趙欽圖(化名,下同)生有4兒4女,老伴已經過世。大約18年前,他搬到大嶨鎮花園村居住,花了4萬多元(人民幣,下同)一磚一瓦蓋起一棟三層樓的房子,也就是現在住的地方。

趙欽圖7個孩子都在外地生活,他和三兒子趙建一家一起住。趙欽圖說,以前他還勞作的時候,會將自己掙來的錢補貼家用,一家相處還算融洽,但近年來沒有再給三兒子生活費用,關係就開始惡化了

23日傍晚,趙欽圖吃完飯想做門口乘涼,但兒媳把門鎖起來不讓他出去,他坐在門邊,沒想到孫女趙琦拿了痰盂將尿液直接從他頭上潑下來。隔壁鄰居經過,不小心被尿濺到,更目擊趙欽圖被兒媳用掃把毆打。

▲兒孫、親戚得知趙欽圖受虐,既氣憤又心痛。(圖/溫州都市報)

其實趙欽圖已經不是第一次被孫女潑尿了,根據他回憶道,之前有一次站在樓梯口,孫女將尿灌到水槍,從樓上往他身上噴,他一開始以為是水,一聞才知道是尿,但這畢竟不是什麼光彩的事,他洗一洗就算了。

22日傍晚,趙欽圖在門邊乘涼,孫女又將痰盂裡的尿與他身上倒,他不希望家醜外揚,忍了下來。但接下來這一次,也就是第三次,他已經忍無可忍,於是向親戚求助,親戚迅速報警。

在鄰居指證下,趙琦被員警帶走,她的母親帶著兩個小孩子一起到派出所,由於派出所不能拘留小孩,最終對趙琦教育了一番放她回家。

然而,事情越演越烈,鄰居24日找趙琦理論,趙琦竟蠻橫地將對方打到住院。趙琦再次被警方帶走,拘留了3天。

趙欽圖的親戚透露,趙建曾經用拳頭打過父親,甚至懷疑趙琦潑尿的行為是受到趙建唆使,「他們的目的很明顯,就是要逼走老人,然後自己佔據房子,再把房子賣了換錢。」

年約60歲的趙建,在泰順做木工,平時很少回家,現在的妻子是他的第二任妻子,生有兩個女兒,都由趙欽圖一手帶大,但一家人對趙欽圖的態度都很差,連已經出嫁的趙建大女兒回娘家時也是。

趙欽圖的房子內有一地下室,不僅光線暗淡,而且堆滿了雜物。趙欽圖的生活都需要自理,平常就在地下室做飯用餐,但這裡的電已經被斷了3個月,他只好摸黑用餐。

得知趙欽圖被虐,10幾個兒孫紛紛從外地趕回來,決定搭建「隔離牆」,防止趙欽圖再受侮辱。兒孫曾經提出要接他去外地生活,但他總是搖搖頭。他說,宅子是他蓋的,這一輩子都要住在這裡。

針對這個事件,文成民政局負責老齡工作的分管領導與街道社區作了溝通,指派工作人員定期上門照看。另外,文成團縣委書記也表示,會馬上著手成立專門的志願者隊伍,根據需求前期先調派法律、醫療等志願者加入,隨後定期探訪並提供援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