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仲丘不能白犧牲 馬臉書再保證:強力督導國軍改革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總統馬英九4日參加陸軍下士洪仲丘的告別式後,隨即在臉書PO文再次強調自己「管定了」的決心,除了表示不能讓他白白犧牲外,也承諾將會負起身為一個總統的責任,強力督導國軍改革,絕對不允許類似事件再次發生。

馬英九指出,軍事檢察官雖然已在7月31日偵結起訴,但了解家屬對事實還有質疑,未來在公開審理的過程當中,都還可以繼續追求真相。針對洪家希望能把案子移轉到普通法院管轄,他表示,這必須透過修法才能達成,不過行政院已成立專案小組推動,在立法院當中進行協商。

洪案顯示軍中制度面的有嚴重缺失,馬英九表示,軍方已在他要求之下,於7月26日提出13項重大改革,「我會以三軍統帥的身份,強力要求並監督他們執行」,杜絕類似事件的重演。談到昨天民眾聚集凱道,馬說可以理解大家的訴求,所以要求行政院長江宜樺在遊行集會結束之前,提出4點回應。

最後,馬英九再向洪仲丘父母保證,自己也是有小孩的人,如果發生在自己家,也會一樣痛心與憤怒,「感受是一樣的」,因此洪不能也不會白白犧牲,他的不幸與民眾的憤怒,要轉換成改革的動力。

►►►看更多【圖集/淚眼送仲丘,凱道降下讓人最動容的「八月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