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仲丘母親呼籲放下仇恨 白衫軍海報「陪洪爸爸過父親節」

▲萬人送洪仲丘,「白衫軍」凱道集結討真相。(圖/記者徐文彬攝)

社會中心/台北報導

陸軍義務役下士洪仲丘告別式將在4日舉行,不滿軍方處理洪仲丘案的司法調查結果,「公民1985行動聯盟」號召「萬人白T凱道送仲丘」,洪仲丘的媽媽專程北上感謝「白衫軍」送兒子最後一程,同時呼籲大家暫時放下仇恨,用最平和態度送仲丘最後一程。另外,現場也有群眾高舉「洪爸爸,我們陪您過父親節」的海報,替洪家加油打氣。

公民1985行動聯盟今晚在凱道舉辦「萬人凱道送仲丘」活動,洪仲丘的媽媽、姊姊和哥哥等人登台時,全場氣氛為之高昂,民眾不斷大喊「洪媽媽加油!」洪仲丘的媽媽晚間上台致詞,7月3日是她最心碎的日子,也是最心痛的日子,「因為我開朗活潑孝順小孩就這樣沒有了」,事發1個月了,等不到軍方的真相,她不敢相信軍中只給『熱中暑』這三個字。」

洪媽媽表示,仲丘事發一個月了,仍然等不到軍中承諾、但她相信,有這麼多人努力替她追真相,相信政府應該會重視,由於明天就是洪仲丘的告別式,也希望大家暫時先放下怨恨跟仇恨,用最平和態度送仲丘最後一程。

洪家委任律師邱顯智也上台表示,「相信洪仲丘在天上看著我們,要替他討公道」,因為仲丘要關禁閉前,媽媽還告訴他犯錯應該接受處罰,輔導長也說只是體能訓練、一定可以平安回來;而且洪仲丘禁閉期間沒有摸魚,都符合軍方的需求,但現在軍方給了他什麼?

邱顯智說,剛開始的時候,軍方在沒有解剖的情形下開立死亡證明書,說洪仲丘死因是「意外」,現在走上凱達格蘭大道不只是為洪仲丘,還要為下一個「被自殺」、「意外死」的人。邱顯智發言時,洪仲丘姊姊洪慈庸一度激動落淚。在家屬與律師發言期間,台下群眾高喊「加油」,也給洪慈庸掌聲鼓勵。

此外,其他軍中受害者家屬也陸續上台發言,其中包括姚泰源爸爸、陸有京爸爸、陳俊銘媽媽,以及蔡學良媽媽,希望也能夠「冤案重審、找回真相」。

►►►看更多【圖集/淚眼送仲丘,凱道降下讓人最動容的「八月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